回旋

[原著向]磕糖2+一点对狗血文的看法

晏明修其实有体贴的一面……

虽然说天天回家吃饭的男人不一定是好男人,但天天不回家吃饭的男人大概率不是好男人……

老骂晏明修渣,其实翔哥面对这种情况也会选择隐瞒……只不过手机拿错必须得解释了。

主受文会天然让人带入受的视角看问题。这段感情里翔哥也有问题,晏明修作为他的伴侣,翔哥不把他的感受放在心里……跟兰溪戎接触太过频繁。

换个立场,男朋友跟喜欢他的人待到晚上两点不回家,是个人都会生气吧!

当然有了男朋友之后也不能放弃朋友,如何处理这样的关系是门学问。

细节糖

晏明修和周翔蛮互补的,一个吃亏是福,一个绝不吃亏

开始虐了,晏明修还傻傻的要翔哥回家。

渣男言论开始

很明显晏明修已经放弃白月光了

周翔已经失控了,其实晏明修不屑于说谎来着,他一开始就说讨厌兰溪戎了。

周翔恨的其实不是晏明修,是恨晏明修不爱他,恨汪雨冬拥有了一切,甚至拥有最好的晏明修。

翔哥是个社会人,温柔大度不假,但也有妒忌之心。我并不觉得这是缺点,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时刻,这种心理很正常。

有些人觉得翔哥身上有神性,包容大度。其实并不是,他的包容是经历过社会摩擦后的圆滑,成年人看利益看的更多……翔哥就是一个勇敢善良的普通人。

周翔对谁最不宽容,其实是晏明修。

周翔都能原谅对他出言不逊的兰溪戎,他在面对晏明修的时候失去了太多理智,他怎么就不敢开诚布公跟晏明修坐下来聊一聊呢?

当然这都是狗血文的必备桥段了,两个人都不好好说话,好好说话一大半的文将直通大结局。

狗血情节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主角的人设。

正常人不会躲前男友去大山里……南方多雨,还是山里……听着发生意外的概率就很高……

手机换个号就可以了……

就是说不要试图在狗血文里找逻辑。

晏明修作为一个天龙人,告白像是在施舍……但符合人设。

周翔看出来他心乱如麻了,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周翔一辈子也不知道自己是替身,那他就会一辈子和晏明修在一起。

这不符合逻辑啊,周翔在意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如果他在意的是替身问题,那就该问你现在到底喜欢谁?

恐怕周翔在意的是汪雨冬,他一直活在汪雨冬的阴影下,以前是因为有晏明修,是他认为最好的人,他比过了汪雨冬。现在居然连晏明修都喜欢汪雨冬,这让他接受不了……

当然,这些都是一个人比较正常的心理活动。

突然降智去大山里,属实是把我整不会了。周翔在娱乐圈干了那么多年大钱没有,小钱还没有吗?随便找个地方躺平几个月没有问题的……

狗血小说不能深究,一旦深究就很可怕……



我作为一个完全上帝视角的读者分析周翔的死因

1.那个纪录片的拍摄是不看天气预报的吗?南方本来就多雨,还进山拍摄?没有无人机吗?不能把摄像头放在隐藏的角落里吗?摄制组的责任是最大的。

2.周翔自己太不冷静了,他自己占理,直接报警把晏明修抓起来,说他私闯民宅啥的。

3.单纯的意外。

4.作者的锅,原设定就是要重生。当初晋江连载的时候有好多人盼着主角死,好进行爽文套路。

(狗血文不要真情实感,没有逻辑,不能细究。)


评论(9)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