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旋

真实的人(abo)

周翔走了。

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晏明修不知为何心烦意乱。

他点了一支烟,看着窗外的夜色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单。

他从小就是个孤僻性子,不爱与不喜欢的人交流,朋友不多。

但在见到周翔的第一面起,他的笑容就印在了晏明修的心理。与当年见到那个白衣背影不同,这个笑容是真实存在的,是沉甸甸有重量的。

这三天,他除了处理公司的事情,就是在想周翔。

想周翔临走之前问他的话,当时他没有想明白,挽留不住他。

晏明修将烟头捻在烟灰缸里,他躺在沙发上睁着眼睛想他们度过的美好的一年。

这个老房子不仅是周翔的家,也变成了晏明修的家。他和周翔可能就是上辈子有缘,这辈子才会一拍即合。

那那个白衣背影呢?晏明修反问自己。

大概是青葱岁月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而自己又加上了一层又一层的修饰。

汪雨冬真的好吗?好在哪里?

晏明修答不出来。

可他能说出周翔的很多优点,例如温和大度、富有生活情趣、体贴包容……

他不知道怜惜算不算爱?他也怜惜周翔。

为什么一个人要做着那么微小的努力还乐此不疲呢?

为什么一个人从小生活那么苦还是那么快乐,还是那么包容呢?

他想要周翔更好的。

晏明修一想到周翔都会触及到内心最深处的地方。那个地方太深,他不敢再往下看了。

他似乎是理解周翔为什么会哭了,因为他也想哭。

他已经无法自拔的爱上他了。

晏明修不会对自己说谎,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情。


可是事情却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下去。

周翔,他的omega,怀着孕失踪在了大山里。

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救出周翔,可事与愿违。

老天为什么要惩罚周翔?犯错的人不是他么?

晏明修控制不住的去想那个孩子,他可以当好父亲的……


两年后

晏明修没有选择跟随周翔而去,他回到家里继承了重工方面的生意。

死亡并不能改变什么,只会徒增家人的伤感。

他已经尝到一回,没必要让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太痛苦了。

晏明绪看着一言不发的弟弟,心里有点儿堵,他这个弟弟好像一夜之间就长大了,做事成熟了许多,可他知道这种事情不发泄出来,晏明修迟早会憋出病来。

兄弟之间一个眼神就懂。

晏明修冷静的说:“哥,周翔怀了我的孩子……”

大哥手抖了抖,茶水洒在了桌子上。

“我一直都不敢想他,想他一回我就巴不得去死。”晏明修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到晏明绪很害怕。

晏明修摆了摆手,拒绝了晏明绪的安慰,开口:“哥,你放心,我不会自杀的。”


周翔并没有死,可他生孩子的时候压迫到了神经失去了一些记忆。

他和孩子就生活在原来的家不远处。

每一天都很快乐,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他心里却多了些许疑惑。

这个孩子实在太漂亮了。

陪女儿逛街的时候,一本商业杂志吸引了他的注意。

好年轻的总裁。长得也不错。

可惜与周翔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他并不觉得失忆前的他能认识这么高高在上的人。

这种人都是吸血鬼,特权阶级,看不起平民百姓。

周翔自认为不是个义愤填膺的人,可看着这张脸倒是越来越气,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晏明修孜孜不倦的为晏家创造着财富。

山里的救援也硬是没停过,他从私人账户拿出来了一部分作为自然灾害救援基金。

他不是个善良的人,但为了周翔他可以这么做。

他想告诉周翔,高高在上的人也会有心,也会爱人。

他觉得这么多年自己一直错的离谱。

从接手公司起,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像他运气这么好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的人真的不多。

他有任性的资本,可以糟蹋别人的真心。

可楼底下那么多的人没有,他彼时最看不起的钱财也是其他人的救命稻草。

周翔好像就隐藏在那些人之中,虽然生活的辛苦,但依然向上。


晏明修经常去寺里拜佛。

周翔也因为女儿时常生病去寺里求平安符。

晏明修看见女儿的时候,心里一震,他一眼就知道这是他的女儿。

他不得不承认世上确有心灵感应这回事。

晏明修就这样看着周翔领着女儿上了台阶,他们两个人互相依靠,很开心的样子。

周翔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变态。

一个单身带娃omega很招人么?他不理解。

他径直走向晏明修,这种人都是来玩弄别人的感情的。

他心里默认晏明修不是个好人。

晏明修看见周翔向他走来,这种感觉让他心酸。

“你怎么回事儿?天天跟踪我。”

“不好意思啊,我就是看你长得像我的妻子。”

这是什么烂借口啊,周翔不耐烦道:“你妻子长什么样?和我有多像?有照片么?”

晏明修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没有……”

周翔来了劲儿:“没有你装深情个什么劲儿啊?自我感动呢吧!”

晏明修点点头:“没错,我当初就该和他一起死。”

周翔自知失言,“对不起啊,你老婆怎么没的。”

“意外,他还怀着孕……我没尽到丈夫的责任,也不是一个好爸爸……”晏明修突然脸色煞白,像是要晕倒的样子。


周翔见这人可怜,便将他抬进了屋子。

晏明修觉得老天待他不薄,周翔没死。

这次他不确定周翔能否和他在一起,也不确定家里能不能接受周翔。

像他们这样的家庭,周翔能够适应吗?

他不想再让周翔失望,没有安全感。

他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晏明修一来二去跟周翔熟悉了很多,也在工作方面照顾周翔。

以前他不觉得,现在他感觉过平凡人的日子也挺好。

他并不着急做女儿的爸爸,还是从叔叔做起。

周翔失忆了也好,他希望他永远也不要记起来,快乐的过一辈子。

他头三十年的人生太辛苦,父母双亡,爱人是个渣男。


女儿对他接受良好,小小的身子走路不稳当,跌跌撞撞向他跑来要他抱抱。

他一下子就红了眼眶。

周翔也觉得这个大总裁实在有耐性,追了他能有一年多,但不逾矩。

帮他照顾孩子,做家务。

周翔说自己的永久标记洗不掉……

晏明修抱了抱他,说:“我可以打抑制剂。”

周翔疑惑了,像他这么好的人,自己把他抢走了,晏明修的老婆不会生气吗?

有一天他们谈起了这个话题。

晏明修看着他的眼睛说:“我这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没有告诉他,我爱他。”

周翔被晏明修眼里的深情震到,难道是把我当替身?

“我和他长得真的很像么?”

晏明修沉默了。

周翔看着床上躺着的女儿,叹了口气:“你走吧!我不喜欢当别人的替身。”

晏明修听到“替身”就全身颤抖,握着周翔的手说:“你从来不是谁的替身,我喜欢你,是真的很喜欢你,让我在你身边陪着你好不好?”

见周翔不说话,晏明修一把抱住了周翔,说:“你就是我的老婆。我从来就只爱你。”

周翔把晏明修拖出了屋子。

“明修,你怎么还不懂呢?”周翔看着晏明修道。

晏明修显得很局促的样子,脸色变得不好。

周翔又继续说:“我早该知道你就是这样的人,自以为是,不尊重人。我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我不傻,你的信息素和留在我身上的一模一样,女儿又和你很亲近。傻子都知道代表着什么。你说我发生了意外。是因为你么?”

晏明修点点头,从他们刚认识开始讲起,讲到周翔出事的那一天,晏明修哽咽了。

周翔拍了拍晏明修的肩膀,说:“你不要太过于自责,是我当初不加考虑……差点儿伤了孩子。”

“是我的错……我不该那样对你,我也不敢奢求你的原谅,才一直不告诉你真相。”

晏明修竟然流下一行清泪,一个大男人就这样看着他,周翔终于是败下阵来。

晏明修就是他的祖宗。

三十几岁的人还是重蹈覆辙。他可真厉害啊!周翔自嘲似的想。

周翔看着眼睛红红的晏明修说:“你现在对汪雨冬怎么看?这么快就放下你的白月光了?你不是喜欢人家五六年么?”

周翔其实知道晏明修放下了,可是他想听他亲口说。

“我其实一直没喜欢过他。你跟我分手的那几天我一直在想在我心里的人是谁?我想了好久,想到你我会难过、会开心、会嫉妒、和你在一起我感到很幸福,我没谈过恋爱我也知道这就是爱情。可想到汪雨冬,他就只是汪雨冬而已。我只能想起我第一次见他的样子,就是他第一部电影月下打戏的背影。因为那个背影我无端的生出来了很多想法,现在想想有点儿傻。”

晏明修扯了扯嘴角:“而且他已经是我的姐夫了。当初我喝醉回家,就是我姐的订婚宴上。我看着他和我姐甜蜜的样子,我心里居然感到了一丝解脱。”

周翔听他说完这些事,心里顿时觉得一盆狗血泼在他心上。

这都是什么鬼?

周翔没有那段痛彻心扉的经历,看着过去的自己和晏明修像两个恋爱脑大傻子。

人可能站在上帝视角才更客观吧。

晏明修看着周翔不说话的样子,顿时急了,说:“翔哥……”

周翔摸了摸他的头发,大度的说:“看在你这么年轻的份上,勉强原谅你了。剩下的等我恢复记忆再说吧!”


周翔回到了娱乐圈继续耕耘。

多年之后的他成为了影帝,到底记忆也没有恢复。

晏明修在他们和好的时间里显得惶惶不安。

他怕周翔恢复记忆不要他。


周翔这么多年倒是头一回见汪雨冬。

他是挺好奇什么样的人能迷住晏明修这么多年。

只看了一眼,周翔就觉得汪雨冬只是个徒有其表之人,真不知道晏明修看上他哪里了。

他好奇之下,翻出了汪雨冬的成名之作,确实那个白衣背影非常潇洒。

怪不得晏明修喜欢,他自己也非常满意。

还是有点儿本事的嘛!

汪雨冬自己倒是提心吊胆的。

晏明修不止一次私下警告他,要不是因为是晏家的女婿,他们兄弟俩能活剥了他。

看着周翔与别人谈笑风生的样子,汪雨冬此刻生出了一些嫉妒之心。

周翔却是毫不在意汪雨冬的脸色变化,兴冲冲的对汪雨冬说:“我看了你的成名作,打戏拍的确实不错。”

汪雨冬心里打起鼓来,这是什么情况,如今周翔名气大了,是兴师问罪的吗?

形势逼死人啊!为了融资顺利,他准备向周翔道歉,通过周翔让晏明修通融一下。

“当初那个白衣背影的打戏是你替我拍的,是我当时太虚荣了,要拿那个片子去评奖,宣传的是没用替身。对不起啊,看在咱们这么多年合作的份上,让明修帮帮我的忙好么?你一说他就知道。”

周翔突然生起了晏明修的气,这算个什么事儿?

可他自己失去记忆后也看不出来替身的存在,就……


周翔故意在晏明修面前看起了那部片子。

故意点评那个白衣背影的打戏很好。

晏明修脸色变化的很快,不知道为什么晏明修看着屏幕上的人还是会有冲动。

可汪雨冬转过身来又好像什么不对一样。

“翔哥……”晏明修低低叫着。他不懂为什么要看这个电影。

周翔很严肃的问晏明修:“你现在看这个背影有感觉吗?”

晏明修下意识的回答有,两个人都愣住了。

“但我现在看汪雨冬真的只是姐夫,我不给他融资的。”

“我如果告诉你,那是我演的你怎么看?”

轮到晏明修接受这个爆炸消息了。

就还蛮锦上添花的,他对周翔的爱恋不会因为这个背影增加一分,或者减少一分。

那只是他当年虚幻的爱恋,泡沫一样一戳就破。

晏明修自始至终爱的都是真实的人。

评论(2)

热度(26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