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旋

美人鱼

在距离晏国188海里的聚星岛上居住着一大群人鱼,它们生来容貌极佳,各个都有靓丽的歌喉,引诱着大批的水手前来。

聚星岛上最闪亮的人鱼就是兰溪戎,经常举行大型歌会,周围岛上的居民都成了他的粉丝。

与兰溪戎这样人气极佳相貌出众的人鱼不同,周翔只是聚星海里一条普通的人鱼,长相英气,实在不符合当下人鱼的择偶标准,三十岁的年纪还没有与人交尾。

周翔作为聚星海里的老大哥,经常会在周边巡视,以防有贼人来抓捕人鱼。借着巡视的机会,周翔也会上岸看看有没有好看的人类。

聚星岛上再次举行人鱼歌会,邀请了晏国三王子晏明修前来观看。三王子最讨厌人鱼,尤其是讨厌兰溪戎这样的人鱼。

聚星岛向来是一个人与人鱼和谐相处的地方,晏明修虽然讨厌人鱼,却也一直装作和颜悦色的样子。人鱼的歌声最能蛊惑人心,可晏明修听着兰溪戎的歌声是哪哪都不舒服,便找了个机会出来透气。

晏明修站在沙滩上,望着海上的明月出神。一道优美的身影从他的眼前滑过,靠岸的石头上坐着一个男人,神色安然,唱着从隔壁岛学来的小调。

晏明修从来不觉得蛊惑人心的人鱼歌喉有多么悦耳,可这次他的心好像为那个男人而动了,男人温柔又包容的声音令晏明修久久不忘。

周翔惊觉身后有人类的出现,向后看去,竟然是一个五官相貌绝艳的小男孩。周翔向来对美貌没有什么抵抗力,这世间竟然有比兰溪戎更好看的人类。

小男孩一步一步向周翔走来,说:“我叫晏明修。”

周翔的尾巴因为见到美男而兴奋的左右扑腾,兴奋的回:“我叫周翔,叫我翔哥就行。”

小男孩与周翔坐在石礁上,听着周翔唱歌。

男孩望着周翔的脸看了许久,想记住这个让他一见钟情的人。

聚星岛之所以能够在纷繁复杂的海上局势中保存自身,除了人鱼各个都力大无比之外,人鱼的先祖还留下了一道阵法,进入聚星岛的人离开之后会忘了所有的一切。

现在人们对聚星岛的了解都是各个国家派来的记录官用文字记录下来的。

晏明修是第一次进入聚星岛,当他听闻要在这里停留一个月,简直欣喜若狂。他能够跟周翔一直呆在一起了。

周翔不仅歌声动听,还十分健谈,给晏明修讲了好多其他地方的故事。晏明修慢慢占据了周翔的海螺洞穴。

晏明修对周翔撒娇:“翔哥,我想吃你做的饭。”

虽然海里的食物使晏明修上吐下泻,但他不在乎,只要能吃到翔哥做的菜,吐死他也愿意。

周翔看着晏明修苍白的小脸,着急道:“你是不是在海里待久了,身体受伤了。”

晏明修睡着周翔的尾巴上数着日子:“别担心翔哥,我没事儿。对了,翔哥我过两天要回家了,我大哥让我回家处理公事。”

周翔心里一跳,他要走了。

一时间周翔的心里感觉空落落的,难不成他是喜欢上这个爱撒娇的男孩了?

可是他一走,这段记忆就没有了。周翔在心里哀叹。

算了,人和人鱼本来就不能在一起。

周翔对晏明修越发的好起来,晏明修简直不能更高兴了。

他美滋滋的想,翔哥也喜欢我。

晏明修临走的前一个晚上,他搂着周翔的腰,望着他的眼睛说:“翔哥,我喜欢你。你能跟我在一起吗?”

周翔也望着晏明修深邃的眸子说:“翔哥当然也喜欢你了。可是……”

晏明修一听到周翔说喜欢他,便不管不顾的亲上了周翔的嘴,将剩下的话堵了回去,他不要听什么可是。

人鱼本来没有性别,遇到自己喜欢的人鱼会自行改变。周翔见晏明修这么可人,想当然的变成了雄性人鱼,却忘记了晏明修的性别。

他们俩搂着对方激烈的吻着,两人的手都向下摸去,周翔打了个冷战,晏明修眼里闪着疑惑的光芒,两人遂停了下来。

两人相顾无言,周翔哭丧着脸:“怎么办啊?明修……我以为你……所以我变成雄人鱼了。”

晏明修听了周翔的话却没有什么反应,还疑惑:“翔哥不是一直都是男人么?”

周翔才反应过来,原来明修本来就喜欢男人。

“可是,翔哥……人和人鱼该怎么办啊?”晏明修看着周翔的尾巴犯了难。

周翔笑嘻嘻的施了法,变成了一个有着双腿的光溜溜的人类。

“明修,这是我偷学寂空大魔法家的法术,能将人鱼变成人哦。”周翔亲了亲晏明修的脸。

晏明修也回亲周翔,在周翔耳边说:“翔哥,我好爱你,等我回来娶你,你做我的王妃好不好?”

周翔意乱情迷之际,应了下来,却忘了先祖的阵法。

第二天中午,晏明修已经离开了聚星岛。

他留下了一张纸条:翔哥,等我回来。


周翔知道,晏明修再也不会回来了。


晏明修从聚星岛回来以后就开始闷闷不乐。

大王子晏明绪看着弟弟每天唉声叹气的也不是个事儿,对晏明修说:“明修,你最近是怎么了?跟哥说说。”

“哥,我的心好像缺了一块,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晏明修抠着自己的手指,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我要有王妃了。

晏明绪自然认得那是晏明修的笔迹,弟弟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私定终身还把对方给忘了。

晏国是一个及其讲究信用的国家,说出去的承诺一定遵守,王子更是要以身作则。

晏明绪叹了口气,“既然你能写下这种话,看来是真喜欢对方。真的什么也想不起来吗?”

“我什么也想不起来,只不过还有一个东西在我身上,应该可以找到他。”晏明修指了指桌子上的一个小海螺,将海螺靠近晏明绪的耳朵。

从海螺里悠悠的传出了一个男人的声音,温和又富有磁性。

晏明修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由衷的喜欢上了这个声音,可是去哪里找他呢?

晏明绪却头脑清楚,这是聚星岛的存声海螺,他在寂空大魔法家那里见过。

难不成明修喜欢的是一条人鱼,还是个雄性人鱼?可人和人鱼真的能在一起吗?

看着弟弟郁郁寡欢的样子,晏明绪只说道:“哥努力帮你找,别担心。”

晏明修就这样抱着海螺,每天听一听。

时间久了,他好像真的喜欢上了这个素未谋面的王妃,他希望有朝一能够找到他。

周翔看着晏明修留下的字条,叹了口气,人和人鱼本来就不能在一起,自己又何苦再想他呢?

他还是那个温和的人鱼大哥哥,兰溪戎看着周翔游过来想着。

兰溪戎已经一个月没见过周翔了,他知道最近周翔都在自己的洞穴里忙活着什么,可今日一见,周翔的气味变得更加糜香了,分明就是与人交尾了。

兰溪戎心里一震,哪里来的雌人鱼,这么快就……

周翔见兰溪戎脸色有变,意识到自己已经分化的事实,对兰溪戎说:“翔哥终于不是没有交尾的人鱼了。”

兰溪戎却不高兴了,“翔哥,这么大的事你都不与我说。”

“翔哥那时太高兴了,没顾上……”周翔本来不想跟兰溪戎讲这事儿,可看着兰溪戎急切的神色,才说:“不过对方已经走了。”

兰溪戎又变得高兴起来,“翔哥,我打算分化成雌人鱼,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周翔把兰溪戎放在他身上的手拿下来,语重心长:“溪戎,你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你分明就是要分化成雄性人鱼的。听翔哥的话,别干傻事。”

兰溪戎红着眼眶:“他就有那么好?他都不要你了。”

兰溪戎的声音引来了蔡威,蔡威听了周翔讲晏明修的事,一下子慌了,这可是晏国三王子啊,晏国素来与人鱼就不交好。

晏明修此番前来也是为了缓和关系,以期与聚星岛定下海上盟约。

权力的博弈往往不像世人以为的那么简单,人鱼生来就有巨力,是在海上作战的绝佳人选……。以蔡威为首的首领团拒绝了晏国的提议。

晏国与聚星岛的海上纷争可谓是一触即发,个人的情爱利益也只能被抛弃……

蔡威拍了拍周翔的肩膀。

周翔虽然觉得遗憾,可也只能这么着了。

人鱼一族本来就不能与人类通婚,更何况聚星岛又与晏国交恶,他也不能做出叛逃的行为。

他只能把自己所有的爱恋都倾注在一个个海螺里,让海螺顺着大海漂到晏明修身边。

晏明修觉得哥哥的效率太慢,决定亲自去聚星岛上一探究竟。

记录官所载:三王子于聚星岛上居一月,未有人见其踪影。

他怕是与一条美人鱼躲在海里厮混了好久。

正当晏明修拔锚启航时,一个神色慌张的士兵跑了过来,说是一个民间男子手里有好多有声音的海螺。

晏明修心头一震,海螺……难道是我的王妃?他行疾如风,远远的看见了一个男子。

那人的背影好熟悉……

等到男子转过头来,竟是一个面容姣好的男子,手上拿的正是他从周围的海岛上捡的海螺。

这名男子名叫汪雨冬。

晏明修正想问这些海螺是哪里来的?

“雨冬,怎么是你?”说话的正是晏国公主晏明媚。

原来汪雨冬是晏国的商人,在一次皇家舞会上与晏明媚一见钟情。

晏明修看着姐姐与那个男人甜蜜的互动,想问的话终于也没问出口。

晏国的国王终是不允许他出海,他只能在城堡里一日一日的处理公务。

那些海螺被晏明修好好的保存起来,只当做个念想。他偶尔也会觉得不甘心,凭什么人和人鱼就不能在一起呢?他又没做过什么坏事,不怕惩罚。

许多的不甘心压在一起,对那个“王妃”的感情竟然变得更加深厚,他也不愿意跟他国的公主联姻。

周翔素来喜爱自由,没了晏明修也能找其他的人鱼玩耍。可每到夜晚,人鱼的洞穴就变得阴寒无比,他更想念那个对着他撒娇的少年了。

他再也忍不住去找晏明修的念头,反正他会变化人形,每日入水即可。

周翔化作人形,交尾过后的他容颜更加俊朗,十分有风度,看着颇有贵族风范。

可是王宫却是非贵族不得入内的,他该如何去找晏明修呢?

一辆马车从周翔眼前驶过,里面正是汪雨冬从民间寻来逗公主开心的杂耍艺人。

人鱼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周翔身量苗条,歌喉清亮,被汪雨冬一下子看中了。

“会不会唱歌?”汪雨冬早就看见周翔在王宫前鬼鬼祟祟的样子,以为周翔是个爱慕虚荣的家伙。见他有几分才艺,就把周翔招徕入了皇宫。

公主到底是没有王子的权力大,他从晏明媚那里知晓小舅子竟然与一条人鱼厮混,还情根深重不愿意与他人成婚。

哪有什么情根,不过是沉迷人鱼的美色和歌喉罢了。

这个周翔如果能做一个替身倒也不错,毕竟他的声音可是与那海螺里的一模一样……


晏明修处理完公事,准备回自己的宫殿休息,却听见了令他全身沸腾的声音。

晏明修回头一看,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不是什么人鱼,自然也不是什么“王妃”了。

周翔见到晏明修可是心花怒放,很高兴的对晏明修说:“你好,我叫周翔。”

小男孩儿成熟了不少嘛,周翔看着比他高的晏明修笑嘻嘻的。

晏明修看在与海螺里一样的声音才冷淡的回到:“晏明修。”

晏明修心里其实很委屈,“王妃”一直也不来找他,是不是已经把他忘了。

周翔最见不得晏明修皱起的眉头,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不开心吗?”

晏明修一听到周翔说话就感觉全身过了电一样。周翔对晏明修还是像以前一样好,所以晏明修将周翔从姐姐那儿要了过来。

周翔按着晏明修的头:“哪里又不舒服了?明修。”

晏明修枕着周翔的腿:“翔哥,我好像哪里都不舒服。”

突然间,一个画面闪过晏明修的脑袋,他在海底也是枕着一条人鱼的尾巴。

周翔摸摸他的脸,叹道:“你怎么还是这样爱撒娇?”

周翔对他越好,他就越惶恐。

晏明修承认他是很卑劣,周翔的声音与那个人鱼的声音一模一样,他有时候会产生幻觉,好像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可人鱼和人怎么会一样呢?

周翔他明明就是个人类。

周翔每天陪着晏明修,晏明修也陪着他,冰冷阴暗的洞穴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他觉得这段时间很幸福,晏明修还是和以前一样,虽然孩子气了一点儿,爱吃醋了一点儿。

直到他翻出那些海螺,晏明修瞬间就变了脸色。

海螺里全是他的声音。

周翔以为晏明修早该忘记的了……

周翔呆呆的看着那些海螺,突然产生了一种复杂无比的感觉。

晏明修见周翔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也不好苛责于他,只说:“这是我王妃的东西,你别乱动。”

周翔只能忍住自己的悲伤情绪,冷静道:“你为什么会有王妃?我为什么从没见过。”

晏明修才将自己与大哥的猜测说出。

“其实我只有海螺作为信物了,我爱上了那个声音。大哥用尽了方法也找不到他,我一点儿他的记忆都没有了……但是翔哥你是真实存在的人,我会好好和你过。”

周翔却苦笑道:“明修啊,我怕是对不住你的情意了。我跟你在一起也是一样的原因。”

周翔心里实在是五味杂陈,晏明修的失忆造成了两个人的疑似不忠。

他跟晏明修再续前缘,却不告诉晏明修真相。晏明修最开始找他居然是为了做自己的替身。

两个人居然谈的是四个人的恋爱。

晏明修的心就像是被针扎了一般,拉着周翔的手不放。此刻又被周翔替身攻击了一番,竟然昏厥了过去。

周翔看着晏明修的脸,叹到:“我该怎么算呢?明修。”

晏明修好像做了一场梦,与跟周翔长得一样的人鱼在海底谈起了恋爱。刚开始他还觉得是自己太喜欢周翔产生了臆想,看见那条人鱼说自己能变成人形,他才彻底了悟。

原来自始至终都是翔哥。

晏明修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周翔,看见周翔在他身边才彻底安了心。

“翔哥,我彻底想起来了,你就是我的王妃。”晏明修喜滋滋对周翔说。

周翔抱着晏明修的腰吻他。


可美人鱼不会因为与人类联姻而放松警惕。人鱼族长要求晏明修进入聚星海内商谈联姻事宜。

晏明修再一次失忆了。

人鱼族长为了让周翔打消再次出去的念头,将周翔锁在了深海。

“人鱼永远不能与人类在一起。”族长劝周翔放弃幻想。

“晏明修这次永远都不会想起你。”

人类之所以是人类,是因为他们有文字。

晏国的记录官早就将晏明修和周翔的故事记录下来,甚至还附了画像。

但是记录不等于记忆。

晏明修只知道自己非常爱自己的王妃,可王妃再也没有寻过他。

这一次他决定直接找人鱼族长要人。

本来两族的关系就岌岌可危,人鱼族长又是如此的冥顽不灵。

晏明修不能忍受自己的王妃被困深海,他已经再也不能等了。

失去了记忆的他好像还没有忘记爱,只听到周翔的名字都会感到心疼。

晏国终于靠着船炮轰开了结界,他不想伤害周翔的族人,只想要回周翔。

可他到了深海,才发现那个他们共同生活的海螺已经变成了牢狱,周翔因为忍受不了极端的黑暗寒冷已经化为了泡沫……

晏明修看到那些被冲刷的泡沫,呼噜呼噜的仿佛还有蓬勃的生命力,可他知道这世上再也没有周翔了。

无边黑暗,晏明修好像与周翔感同身受。

他的心脏好像被人狠狠拽住,窒息的感觉铺面而来……

他想哭,又哭不出来。


失去记忆的他好像也不是周翔的晏明修了。

评论(5)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